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政府2018年1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4-10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8年1月)

 

4 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任庆虎主持。

4日至5日 济宁机场迁建工程预可研报告评估会在北京召开,副市长周凤文致辞。

5我市召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暨餐厨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副市长田卫东出席并讲话。

7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省涉及我市的责任追究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落实整改责任,同时安排部署2018年环保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田卫东、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田卫东、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有关文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5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田卫东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

16平安银行济宁分行开业暨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张胜明出席。

△副市长田卫东带队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进行现场调度。

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倪丽君、王建华、班博,秘书长张言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傅明先、石光亮、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张辉、李昌文、孔凡萍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艺华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在济宁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一行来我市调研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监督、政府法制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王艺华陪同。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副市长张胜明参加调研。

18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艺华、石光亮、孔凡萍、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艺华主持大会。傅明先、马平昌、张继民、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参加曲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园区转型升级”专题议政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出席。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王建华出席会议。

18日至19日 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带队的省政府考核组来我市,对我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副市长周凤文出席反馈会。

19 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张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艺华主持大会。石光亮、孔凡萍、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傅明先、马平昌、张继民、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许向农、于永生、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梁之安、杨光武、王应进、吕灵昌、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孙琪、李大友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市委书记王艺华,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秘书长张言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傅明先、马平昌、石光亮、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许向农、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出席闭幕大会。

△新成立的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召开市政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和省“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长胜、周凤文、张胜明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城区“亮灯工程”。副市长田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全会公报及我省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副市长吴霁雯列席会议。

21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

24 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责任落实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张胜明、田卫东出席。

△我市举行“城市讲堂”—2018年济宁市规划建设管理业务提升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副市长田卫东出席。

25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

25日至26日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济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讨论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李春亭,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参加审议。

28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济宁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陈勇,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平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郭述禹,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牛保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玉忠、邢乐成,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范晓丽参加审议。

31 全市慈善精准扶贫“情暖万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庆虎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