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第四次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9 16:58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第四次调度推进会议,全面分析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洪祥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存在问题及下步推进措施后,就招商引资工作,董冰强调,要紧盯不放抓招商。招商引资始终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以更精准的要求、更灵活的方式、更务实的举措抓好招商引资,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力度。县级领导对包保的招商项目要拿出主要精力,对有一定深度的招商线索和合作意向,要亲自出征,跟踪推进,一抓到底,抓实见效。各园区、镇街和部门要集聚优势人才力量,依据我县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针对产业链条,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开展好补链招商、顺链招商;要抓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要把眼光瞄准国内外有实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四新四化产业”,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引进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导向的十大产业项目;县投资促进委员会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对照下达的目标任务,建立招商引资台帐和考核制度,督导情况要进行排名通报,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对于项目建设,董冰强调,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建设上,亲自参与项目洽谈,亲临一线现场办公,为重点项目建设多解决些实际问题,多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包保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充分利用上半年剩余不多的时间,开展一次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活动,就自身联系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等,尽快进行全面摸底,明确责任,加快推进。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园区办、发改委和督查室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推进制度,对工作抓得实、力度大的要通报表彰,对工作不重视、不到位的要严格问责,用制度来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全县持续营造赶超发展的浓厚氛围。

就招商引资工作,郑士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号”工程,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高位推动、办实活动,要解放思想“舍得”招商,大力实施“走出去”招商,精心组织好“节会”招商,实现“会前播种、会中开花、会后结果”。要全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关联度强、配套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金乡持续发展的后劲。就重点项目建设,郑士民强调,各镇街、园区和有关责任部门要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强化任务意识、争先意识,打紧有效时间,倒排任务节点,提速项目建设,确保赢得全年主动权。要强化项目包保,破解瓶颈制约,结合“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加快项目进度。要严格按照月度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有关企业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上足人员机械,科学组织施工,积极协调各种建设要素,多项工序压茬推进,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所有项目进度只能提前,不能拖后,确保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吕玉芹、孟祥建、王允东、孙和平、赵仕福、胡本冠及18个重点项目包保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