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省农业厅老干部来我县考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31 14:48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30日,省农业厅离退休老领导一行14人在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刘玉明的陪同下来我县考察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陪同活动。

老领导一行先后到华光集团、济宁内陆港、鑫诺食品公司、大蒜国际交易市场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对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工作,高点定位,科学谋划,逐步形成了60万亩大蒜、30万亩棉花、40万亩辣椒、3200万平方米食用菌等四大主导产业,农业发展体系不断完善。其中,大蒜产业产值占园区总产值比重超过80%,以大蒜种植为基础,形成了集科研、贮藏、加工、贸易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创建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并先后荣获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等多项国家级殊荣。特别是去年,我县紧跟国家、省市农业发展规划方向,抢抓机遇,经过层层选拔、实地核查、现场答辩等公开竞争程序,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老领导一行对我县现代农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运用现代化的经管理念经营产品,采用电商平台推广产品,对未来农业发展具有积极借鉴意义。就下步工作,考察组希望我县继续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科技为引领,开拓市场,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让农民共享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准确定位发展功能,通过产业联动、要素集聚、技术渗透等方式,开发、拓展和提升农业的多种功能,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以及其他服务业有机整合在一起,实现园区一二三产之间紧密相连、协同发展,稳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逐步形成量稳质优效益好、三产融合收入高的农业新局面,为全省农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