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我县召开大蒜产业策划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5-31 14:40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大蒜产业策划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李中文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史衍岭、赵仕福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蓝城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叶辉就金乡大蒜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策划方案进行的汇报,与会领导及县农业局、国土局、农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董冰首先对蓝城集团所作的策划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方案对金乡大蒜产业研究得透彻、把握得准确、发展方向明确、措施得当。她说,近年来,我县一直高度重视蒜农的收益和对企业的培育,但对大蒜一二三产业的研究不够透彻和深入,金乡大蒜整体一直处于一种粗放式发展阶段。去年我县成功入选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金乡大蒜产业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作用,意识到金乡大蒜产业发展存在的优势与挑战。经过几十年的努力,金乡大蒜作为单一的特色农产品,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已经形成了整个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心和蓝城合作,就是希望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借蓝城对现代农业的情怀和重视以及在现代农业板块的资源,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标杆,通过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一示范点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从而引领全县各产业的转型升级。

董冰强调,策划方案的形成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策划方案的落脚和实施将是今后的重点工作,这就需要我们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上,结合金乡的“十大工程”与蓝城的农业板块一一对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政府和蓝城的主导下,共同做好大蒜产业链发展这个大文章。

县农业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及相关镇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