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全市“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巾帼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0 11:31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19日,济宁市“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巾帼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妇联副调研员王薇、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到紫金制衣、玛丽亚农业机械、康富森生物科技、海川大酒店等地进行现场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东利指出,近年来,金乡紧扣“江北水乡”、“生态水城”的发展定位,着眼“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刷亮金乡对外形象。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坚持“四新”“四化”,做好“存量变革、增量崛起、跨界融合”三篇文章,全力构建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全面打响了一场逆势而上、后发赶超的攻坚战。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同时,金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将其纳入全县发展总体规划,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搭建优质女性创业服务平台,引领我县女企业家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并对在新旧动能转换、带动贫困妇女脱贫致富中贡献突出的“妇字号”企业给予重点扶持。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薇在讲话中对我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本次现场推进会既是市妇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响应省妇联号召,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组织带领女企业家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次经验推进会,也是帮助女企业家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指导性会议。就做好下步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争当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巾帼领跑者;要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推动企业在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中高质量发展;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引领企业在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中积极作为,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为我市的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专家为我市女企业家进行了资本运作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