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刘学圣到张黄化工园区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10 15:46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在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鉴保奎等的陪同下,先后到张黄化工园区元泰固废、金威煤电三期等重大项目一线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汇报,了解化工园区今年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果。

  刘学圣一行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化工园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张黄化工园区是循环经济园区,全产业链吃干榨净;随着园区认定即将尘埃落定,要坚持对全县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适时调整招商引资思路,高标准规划建设园区基础设施;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完成管理体制改革和用人分配机制改革,解决有人干事、有班子干事的问题;要严格执行项目入园评审制度,对现有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整顿,进行腾笼换鸟,有效清理盘活低效闲置土地,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盘活园区资源,加大力度推动园区市场化开发、公司化运作,吸引更多配套资金、专项基金、社会资金用于园区建设,有效破解融资难题。

  刘学圣强调,张黄化工园区要进一步树立产业至上、项目至上、企业至上的理念,图绕产业定位,充分发挥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和块状经济;不断壮大核心企业实力,在政策、资金、人力、用地等方面加大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核心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产业招商,按照补链强链的要求,引进与主导产业相关联的企业集团和产业协作关联度大的配套企业,增强整体实力;进一步发挥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的动作用,支持四新四化和技改项目,吸纳方方面面的资源,支持主导产业做大做强。

  刘学圣要求,张黄化工园区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统筹规划建设完善居住、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不断推进产城融合,打造特色小镇,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高度重视主导产业规划,对照主导产业,明确高端定位、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重点,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持续迈向高端;各级各部门要以张黄化工园区成功认定为契机,结合部门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园区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园区提档升级,全力打造诚信型、服务型、活力型、开放型园区,增强园区发展的软实力与竞争力,真正发挥好张黄化工园区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火车头、主引擎作用。

  张黄镇党委书记李东建、镇长贾存旭、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于翔分别汇报了园区上半年运行情况;县编办、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环保局、县投资促进局、县规划局、县交运局、县消防大队、县国土局、县发改局结合部门职责,积极为园区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