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济宁市林业科技下乡暨精准扶贫技术培训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0 15:47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8日,济宁市林业科技下乡暨精准扶贫技术培训会在我县举行,通过提供更多更好的林业科技服务,使林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提质增效,兴林富民” 的目标。县政府党组成员姚念举出席。

  姚念举在致辞中对市林业局各位领导、专家冒酷暑顶烈日,来我县开展技术扶贫,为林业扶贫事业付出心血表示感谢。他说,杞柳是我县特色创汇经济林,也是林业技术下乡的成功案例;我县发展杞柳具有多年的历史,且品种和资源丰富、加工能力强、技术力量雄厚,杞柳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年产杞柳原条3.6亿余斤,产业产值达8亿元,带动从业人员2万人,是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我县杞柳产业的快速发展从一开始杞柳的推广,到传授栽植技术,再到加工、销售每一步都离不开市林业局各位领导的关怀、悉心指导,促使杞柳产业蒸蒸日上;今年,借助平原涝洼地治理项目,实施经济林生态富民工程,在惠河,东沟河、东鱼河等河堤两岸栽植经济林,在市林业局专家的指导下,鱼城镇新建桃基地、唐马镇翠玉翠冠梨基地和王鲁镇无花果基地已出具规模。

  市林业局副局长徐建国主持培训会议,就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向参加培训人员赠送了科技书籍和修建工具;市经济林管理站站长杨玉良研究员讲解了桃树管理技术;林业科学研究所张树军博士讲解了梨新品种、省力化栽培新模式及新技术;与会人员赴鱼城镇新建桃基地、唐马镇翠玉翠冠梨基地和王鲁镇无花果基地参观,现场听取专家讲解栽培管理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