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张凯一行到县经济开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8-08-15 10:33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11日,山东环保厅原厅长、中国微能源网产业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凯,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瑞东一行在县政协副主席王翠云,县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庆鹤等的陪同下,来我县经济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和建设情况。

  张凯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西区建设征地、京鲁水处理、安立泰集团、宁大钢构等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鱼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翠云致辞,她说,鱼台地处山东省西南部,位于鲁苏两省交界处,隶属孔孟之乡济宁市,因境内遗有鲁隐公观鱼台而得名。鱼台农业基础条件较好,是全国棉花百强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中国杞柳之乡、中国毛木耳之乡、山东省十大淡水养殖强县之一。我们抓住机遇,及早谋局乡村振兴,倾力实施品牌兴农和绿色稻米产业战略,通过搭建节庆平台、举办高端产业论坛等活动,使鱼台大米、鱼台毛木耳、鱼台甲鱼、鱼台龙虾等中国地标产品品质更优、品牌更亮、效益更高。在今年第二届龙虾节开幕式上,中国渔业协会将“中国生态龙虾之乡”的桂冠正式授予鱼台,我县名优特农业又添一重磅荣誉。现在,在济宁乃至周边地区,吃绿色大米、品生态龙虾、交孝贤朋友已经蔚然成为一种休闲时尚。

  王翠云指出,鱼台始终坚定不移把工业作为强县之基,强化开放共融意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着力培育壮大以机电装备制造、绿色循环化工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5+4”九大产业体系,吸引了德国CABB公司、香港中泰煤化、中农垦集团、中煤地质、正元地理、苏州开元民生等国内外知名公司相继签约落地项目,为鱼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今天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既有长期关心支持鱼台发展的老朋友,也有初次前来考察、寻求投资的新朋友,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这是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也是真诚合作、共创未来的美好开端。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和市场环境,以优质服务延揽八面来风、广聚四方朋友,共同开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县政府党组成员、鱼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随福彦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义主持;中国微能源网产业创新技术战略联盟、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企业报集团山东公司、葛洲坝绿缘科技、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山东军创新材料科技等与会嘉宾参加考察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