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兖州区】我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5 15:32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13日,我区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就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环保工作和提高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骁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打击,通过不懈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各级部门要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扩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各地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增强群众的信心;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坚持专群结合,既充分发挥公安等专门机关作用,又广泛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全民动手的生动局面。

  王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部门领导做起,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亲力亲为抓好问题整改。要以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压煤、抑尘、控车、禁烧、增绿”五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点位的监督管理,全面整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要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依托智慧环保平台,及时发现、查处、整改苗头性、突发性问题。要广泛收集环境信访投诉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各类环境污染隐患。

  王骁要求,提高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是区委、区政府推进民生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按时做好提标工作。要切实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积极推进城乡低保统筹发展,逐步缩小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之间的差距。要加大动态管理力度,定期进行复核,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将不再符合条件的及时退出保障范围,形成低保对象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把这项事关民生的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军,副区长张修斌、褚福梅、周相华、王学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