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鱼台县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2 09:02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7日,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全县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庆祝辛勤园丁的节日,表彰奖励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旨在全县教育系统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县领导刘学圣、张本立、郭亚莲、曲朝勃、李斌、李森、马汉柱、董哲兵、李清霞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在讲话中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及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价值。近年来,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新时代“稻改精神”,负重奋起、埋头实干,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实现了系列大的突破,鱼台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得到省市各级和全县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重中之重的工作,摆在最为优先发展的位置,在财政较为困难、民生领域支出事项提标扩面的局面下,仍坚持集中有限资金和优势力量,突破解决了一批影响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下,鱼台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进步和跨越。

  刘学圣强调,鱼台正处在加速发展的历史关头,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又面临许多困难和严峻考验。实现富民强县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靠人才来支撑,靠教育来保障。教育是塑造未来、孕育希望的事业,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但当,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让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前,我们正在举全县之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宜学“四宜”新鱼台,实现这一目标,最根本的支撑要素是人、是人才、是从鱼台走出去的人才,最深厚的基础在于教育的超前发展、优先发展,在大水大肥培植发展教育事业方面,县委、县政府的意志决心不会减弱只会更加坚定和加强。

  刘学圣要求,要正视问题,下决心下气力补短板。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大力倡导敢为人先、勇于探索、宽容失败的精神,打开思想大门、注入创新活力,坚决破除不利于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积极推进改教学,改管理,改办学。大力倡导教育家办学,引进县外办学力量,尊重教育和办学规律,从鱼台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教育模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使我们的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牢固基石,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鼓励优秀教师到农村为振兴教育事业建功立业。要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巩固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加大奖励表彰力度,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力求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来鱼台扎根施教。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持续优化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集体的事迹,让全社会大兴尊师重教之风。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发力推动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鱼台发展、对鱼台人民和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认真协调解决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形成推动鱼台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当好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财政倾斜投入力度,为广大教师办更多的实事、好事,让教育成为优秀人才向往的事业、让教师成为社会羡慕的职业。鼓励大兴教育领域系列改革,推动鱼台教育事业实现大变革、大提升、大发展。要加强业务指导,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特色学校创建、强化学校管理、抓好课堂教学管理与改革、建立起科学有效的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制定更多贴合鱼台县情、可操作性强的过硬举措,确保鱼台教育事业沿着正确轨道持续不断向好发展。

  刘学圣希望广大教师要忠于教育、关爱学生,做有爱心的教师。牢固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做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模范。要把真心献给事业、把爱心献给学生、把良心献给社会,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春风化雨,以真心、真情、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爱生如子的园丁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大爱,温暖每一位孩子的心灵、照亮每一位孩子的人生。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做有学识的教师。把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作为自觉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及时、准确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手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做有成就的教师。教师最大的成就与荣誉,就是桃李满天下。希望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大力弘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尹消得人憔悴”的精神,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各位校长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大课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让党、让家长、让师生满意的学校管理者。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做有境界的老师。以渊博的知识陶冶人,以高尚的道德塑造人,以健康的心灵影响人,握好一支粉笔、做到两袖清风、站稳三尺讲台,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甘当人梯、无私奉献,真正成为家长心目中的有德之师,学生心目中的模范之师。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森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清霞宣读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关于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师德师风示范校、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四有”好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的通报》;会上为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师德师风示范校、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四有”好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颁了奖;获奖代表县一中校长仇新春、李阁镇中心中学杜鹃老师、县实验小学曹娟老师依次发言;县政府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镇长(主任),鱼台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副主任;县直各部门、市驻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镇街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业务校长;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学校、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