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2018年度孝贤人物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16:43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稻改精神,充分展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的丰硕成果,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县形成发现典型、争做典型的美好局面。9月15日,我县举行2018年度孝贤人物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马凌等参加启动仪式。

  马凌在启动仪式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2018年度孝贤人物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是我县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有效载体,旨在弘扬真善美、唱响主旋律,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孝贤人物评选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此,由衷地希望全县上下积极参与进来,寻找身边感动,倡导时代精神,坚持传承与弘扬相结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品德,动员和鼓励身边人积极参与孝贤人物评选活动,使评选的感动人物更具生命力和代表性,激发全社会崇尚先进、奉献社会、建设鱼台的热情;平凡的生活中孕育不平凡的美丽,就让我们一起投身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奉献社会、实现价值的道德实践活动中去,感悟道德真谛、提升道德情操、凝聚道德力量。我们相信,有了更多人的加入,更多人的付出,鱼台会变得更加美丽,社会会变得更加温暖,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2008年以来,我县充分发挥孝贤文化的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孝贤人物”、“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尤其是2014年以来,我们加大了评选力度、提升了评选规格、丰富了评选内容,将孝贤人物评选变成了鱼台人自己的品牌。先后涌现出国家级优秀检察官段成华,“全国书香”之家获得者鉴兆飞,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李小刚,“中国好人”曾现平、马金娥等100余名孝贤人物。

  启动仪式上,孝贤人物代表李绍华、文明家庭代表武曼先后发言;2017度孝贤人物共同启动“2018年度孝贤人物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水晶球。历届孝贤人物代表、历届文明家庭代表、全县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广大市民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