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组来我县检查考评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二连冠”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11:11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8日,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组在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群工办主任邹连峰的带领下来我县检查考评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二连冠”工作。县委书记董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董哲兵,县政府副县长李清霞,县人武部政委熊飞,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鉴保奎等陪同。

  在县服务中心四楼举行的汇报会上,邹连峰就检查考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考评组一行观看了我县双拥工作专题片,听取了董波关于我县双拥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双拥工作文件档案资料;刘学圣主持汇报会。

  董波在汇报中指出,鱼台是湖西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主战场,近年来,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基础工程,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运行科学、协调顺畅、管理规范的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单位协同、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创建双拥模范县活动,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双拥工作氛围浓厚,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开创了军地共建、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考评组对我县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鱼台各级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机构,健全机制,双拥创建工作基础坚实;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双拥创建工作氛围浓厚;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军民融合深入广泛;倾力保障,真情服务,拥军优属成效明显;全面落实,提高标准,优抚安置政策执行到位;发挥优势,服务地方,部队拥政爱民贡献突出。

  考评组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以及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和不可或缺的保障促进作用;鱼台各级和驻鱼部队要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广泛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要以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二连冠”为契机,按照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总要求,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驻鱼部队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夯实双拥基层基础,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打造具有鱼台特色、反映时代要求的双拥品牌,努力开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局面。

  考评组一行深入到罗屯镇双拥办公室、随海村、刘庄村、县城区双拥主题公园,鱼台一中、县消防大队等双拥工作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检查考评双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考评组全体成员、市县陪同领导和各镇街、县直部门负责人、军民代表共同观看了“孝贤故里鱼水情”鱼台县双拥艺术团汇报演出,书写了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