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董波调研全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1 11:12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7日,县委书记董波带队调研全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汉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董哲兵,县政府副县长李清霞等陪同调研。

  董波先后深入到湖凌二路双拥主题公园、鱼台一中,罗屯镇随海村、刘庄村等现场察看国防双拥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馆、双拥工作站等建设情况,认真了解各地双拥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并仔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国防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董波强调,双拥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更新双拥工作理念,完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加以重视、认真对待,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军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县双拥工作迈向新台阶。

  董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四宜”新鱼台,进一步思考和谋划双拥工作思路举措,积极创新实践载体和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解决好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切实维护好优抚安置对象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双拥宣传活动,通过社区宣传、现场咨询、专题宣讲、媒体宣传等形式,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提高双拥宣传针对性实效性,在全县积极营造拥军爱民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国防双拥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活动,保障教育制度、教育设施、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时间“五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军队离不开人民、人民离不开军队”的国防双拥观念,激发广大军民的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双拥国防意识,使社会各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双拥国防教育的熏陶;要巩固宣传教育阵地,通过鱼台革命烈士陵园、随海惨案纪念馆等国防和双拥教育基地,结合重大活动、节假日等,开展缅怀祭扫、党性教育和烈士事迹宣讲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切实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城管局、县委督查室、县委政研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