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鱼台县】董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1 11:14 信息来源:外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0日,县委书记董波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汉柱,县政府副县长王成广等的陪同下,先后到聚源热力公司、元泰环保科技、辰龙药业、鲁泰化学、鹿洼煤矿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输、危化品储存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指导企业“两节”安全生产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董波指出,安全生产已进入重要时段,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对安全问题和隐患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和化工园区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企业特点,制定安全预案,履行安全职责,清除安全隐患,教育培训员工,不断改进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把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抓紧把牢,同时抓好环境保护,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董波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密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要求,围绕煤矿、热电、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每一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全面检查,务必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彻底整改,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万无一失。

  张黄镇主要负责人,县委督查室、县委政研室负责人,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安监局、张黄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