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政府2018年7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9-25 10:07 信息来源:济宁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8年7月)

  

3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周凤文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主持会议。

5 全市党委政法委书记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主持。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济宁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副市长周凤文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7我市邀请国内煤炭清洁利用领域12位权威专家,联合兖矿集团举办我市首届科技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煤炭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副市长周凤文出席并致辞。

9 副市长张胜明带队赴鱼台县督导开发区建设工作,调研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

10 我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副市长周凤文出席会议。

12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及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我市拉开帷幕。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致辞。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指挥部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分别讲话,副市长任庆虎主持会议。

16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研究讨论《济宁市“510”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草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济宁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芝、总经理蔡东一行,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济宁汽车产业发展壮大进行洽谈交流。副市长张胜明参加会见。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就我市做好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还就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国务院大督查、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公司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调研。

17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徐州市学习考察,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陪同考察。市领导李长胜、陈颖、张胜明、任庆虎、倪丽君;徐州市领导王安顺、吴新福、李君超、张耀环参加考察活动。

1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中共济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讨论稿)》《中共济宁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实施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水安全保障、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管理等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规划、文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我市参加首届山东儒商大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会议,并随后召开济宁分会场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清洁煤推广及煤场封闭推进工作会议,调度全市清洁煤推广使用和煤场封闭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措施。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并讲话。

20 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专家、科技界代表等出席会议。

21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济宁经开区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调研,现场督导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石光亮带领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梁山县,检查黄河、东平湖防汛抗旱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检查活动。

22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济宁供电公司调研指导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就盛夏用电保民生、保增长、保安全提出要求。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调研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全市深化“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实施计划推进汇报会,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要求,督促整改“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各项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对各县(市、区)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驻济省属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座谈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属煤炭企业及所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任务,确保全市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副市长张胜明到会并讲话。

 23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张胜明、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完成相关任务目标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周凤文、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26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任务,力促全市金融业稳定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市政府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胜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出席并讲话。

27 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长胜、孔凡萍出席会议。住市区的原市级实职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就抓好我市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张胜明主持济宁分会场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出席。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济宁军分区政委许向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并分别讲话。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建忠、王涛等出席会议。

 28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中科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二期扩建工程,并就改进一期工程生产工艺、提高治污水平、创造良好城市环境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周凤文,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参加调研活动。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副市长任庆虎出席开幕式。国家渔业渔政管理局、省渔业厅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29 市政府召开会议,对近期媒体曝光的政务服务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进一步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3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嘉祥空军、济宁军分区、山东预备役炮兵师,看望慰问驻济部队广大官兵,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副市长任庆虎参加活动。

△济宁市重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对外发布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出席推介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景武主持。

△我市组织收看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电视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胜明通报我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秘书长张言申出席。

31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多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党管武装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的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济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驻济部队首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