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太白湖新区】抓细抓实抓常态 全面推进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0 10:27 信息来源:太白湖新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19年10月9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区领导饶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属各部门、镇街以及驻区有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创城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新区“网格化”“路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区交警大队、区综合执法分局、区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建筑工地、社区小区、物业管理等当前创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解决办法,并作了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抓细抓实创城工作,饶爱平指出,经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全区创城工作有了很大改观和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和镇街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深入查找问题,抓小抓细、补齐短板,抓紧提升;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充分发挥社区村居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真正参与创城,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饶爱平强调,各部门和镇街要明确责任划分,分工不分家,做到专项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要组织开展“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排查街道、便民疏导点、商业街区等区域的酒店、饭馆、商铺等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规定;重点对社区小区内以及周边、学校和工地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整治小区车库、废弃仓库、废品收购站、架空层等隐蔽场所违法经营现象;集中整治镇街驻地和周边村居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加强创城志愿者服务,组织志愿者对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乱扔垃圾、乱扔烟头、随意遛狗、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

饶爱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创城工作“五项机制”,做到机关干部、管理队伍、资金保障和宣传力量全部下沉一线;要以督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干部以高度负责、极端认真的态度推进工作落实,真正以创城实效解决民生关切,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丨区创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