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19-463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19-10-10    
市社保综合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体验区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人社局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立足“互联网+人社”,坚持需求导向,领先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供自助服务,进一步优化了公众体验,极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成效。

在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的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和人力资源三个服务大厅分别划出一片区域,按照自助能填、在线能查、办结取证等功能要求,配备了多台联网电脑、打印机和功能先进的人社自助服务机,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辅导。在体验区内,市民可自助办理政策检索、社保查询、自助缴费、凭证打印、信息变更、求职招聘等十余种业务,大大减少了群众在柜台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另外,市人社局还在市为民服务中心投放了多台人社自助终端,实行24小时不打烊工作机制,群众可利用下班时间到为民服务中心自助办理相关业务。通过设立体验区,使群众办事时间更加灵活,充分体验到政务公开带来的便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