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降低住建领域市民群众投诉量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8 10:42 信息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降低住建领域市民群众投诉量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全市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精神,狠抓住建系统各项重点指标任务,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讲话,局调研员朱勇主持。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调研员冯奎周传达了《关于开展降低住建领域市民群众投诉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并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勇局长对前三季度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冲刺四季度。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将指标任务作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来抓,理清思路,加大力度,创新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对照任务,认真总结。要算好任务账、时间帐,立足“抢”字,扎根“实”字,当头“干”字,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制定计划,分类施策。指标任务已经完成的,要开展好“回头看”;进展较慢的,要在找准问题症结的基础上,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要持续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督促进展慢的县市区加快工作进度,对未能及时完成任务的县市区,要提请市委、市政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对于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必须要全面推进,坚决做好。要抢前抓早,提前谋划。严格按照傅明先书记要求,全面开展四季度攻坚冲刺工作,同时抓好明年工作谋划。


会上,李勇局长对近期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开展降低政务热线市民群众投诉量专项整治行动。局领导班子要主动到政务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电话,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化解老矛盾,杜绝产生新问题,加强对县市区监管,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二是全力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全市在建和未交付管理使用的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对燃气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房屋拆迁工地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三是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十条线工作。继续保持对扬尘治理工作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落实好差别化管控制度,清洁取暖工作10月底前必须全面完工。四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更多地深入工程项目、物业小区、乡镇驻地、农村等基层,努力把措施落实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最后,李勇局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准发力抓好落实,全力冲刺四季度,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塑造住建良好形象,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住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