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泗水县】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09 17:30 信息来源:泗水大众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8日, 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谢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鑫,县委副书记刘建涛,县政府副县长罗明颖出席。

会议通报了各级检查、督查、巡察反馈的问题。

  谢成海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脱贫攻坚中检验初心和使命。
  谢成海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干部包保,落实帮扶责任,按照《关于明确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及帮扶责任的通知》和《泗水县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要点》要求,实地了解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掌握贫困群众的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要深化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各镇(街道)要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个项目,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回头”“再整改”。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脱贫攻坚行业责任,结合自身业务职能,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重点解决贫困村“五通十有”、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谢成海要求,各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为如期实现精准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加强扶贫项目管理,促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长期发挥效益。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鑫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蹄疾步稳向前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讲实效;要坚持务实导向,动真碰硬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