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1017C/2019-410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抽查计划和结果
成文日期 2019-11-01    
市公安局关于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说明报告


信息来源:济宁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一、建章立制,明确要求。市公安局加大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从检验机构备案审核监控、设备安装验收、日常业务考核监管等方面都出台了细致的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制定检验监管周报制度,针对各地各站存在的工作人员未按照规定着装、标语不全、标线不清晰等问题,实时通报并要求上报自查整改情况。对不规范检验项目持续跟踪并纳入各县市区月考核,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通过检测站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检测站区间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着装,标识标语清晰明确、环境干净、整洁。下发《关于开展爆破作业单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制定涉爆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措施推进表,量化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动员各地先行开展排查。

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市公安局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集中约谈、暗访检查、视频巡查、系统巡查等方式,不断加大随机抽查力度。2019年以来,市局共检查全市网吧4000余家次,行政处罚100余家次检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152家次、典当行132家次、印刷刻制点356家次、机修业315家次、旅馆1627家次,共抽查各类车辆19800余辆,组织对检验机构的明察暗访50余次,下发通报18余次。先后开展危爆物品、特种行业百日整治、危爆物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达标攻坚、危爆物品隐患清零、清查收缴枪爆物品百日活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公务用枪、危爆物品、地下射击场、煤矿爆破作业、民爆物品储存等十余次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管控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社会稳定。市局督导组采取警示教育和见面约谈的方式,对各涉爆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近年来外地发生的煤矿民爆物品流失事故案件进行了通报。4月1日至4月29日,市局治安支队邀请省公安厅爆破作业专家对全市46家煤矿爆破作业单位逐一进行专家会诊,开展解剖麻雀式检查。期间,对全市46家煤矿爆破作业单位逐一进行检查,采取解剖式检查的方法,全面、细致、跟踪检查,不留漏洞。共核查爆破作业人员2000余人,深入井下检查民爆物品储存库47个,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36处。持续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双随机”例行检查活动,着力开展重点环节专项整治,将今年以来对娱乐服务场所检查发现的情况通报市文化执法局。按照市局打击整治黄赌视频会议部署,牵头开展多轮次普遍性不定期检查,重点对主城区娱乐场所内营利性陪侍问题进行检查整治。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500多人次,检查场所56家,发现安全隐患108处,当场整改56家、停业整顿17家,场所内营利性陪侍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三、强化特殊时期的随机抽查管控工作。在三级两会、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安保及敏感节点时段期间集中开展检查整治活动,成立枪爆、特行专门检查小组,对全市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旅馆业实名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明查暗访。期间,共抽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9家,公务用枪从业单位26家,剧毒从业单位11家,易制爆从业单位18家,放射物品从业单位4家,暗访旅馆56家,检查典当、印刷、刻制及机修业127家,制发检查记录46份,当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处。全市正在营业的400余家网吧,开展全覆盖、滚动式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实名上网制度和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和问题严重的网吧一律给予行政处罚,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进行宣传,全方位曝光违规网吧,警示全市所有经营业主,提高守法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依法守规经营。

    四、加快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全面做好抽查结果公示工作。市公安局严格按照《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市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18〕84号)(见附件1)、《济宁市公安局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济公通〔2018〕110 号)(见附件2)破作业单位、对民用枪支弹药从业单位、 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等“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及时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山东)。上半年,共计2万余条数据录入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