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届济宁市技工院校“经典杯”传统文化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4 11:09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13日,市人社局举办首届济宁市技工院校“经典杯”传统文化大赛。大赛由济宁市人社局主办,济宁市技师学院承办济宁市技师学院院长祝清荣、市人社局副局长任宪民出席大赛开幕式。

大赛分为决赛和预赛,来自全市12所技工院校的45名选手参加今天的预赛,选手们针对儒家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理解,围绕个人在学习、生活中对传统文化的体验和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助力个人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演讲,展现了技工院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传统文化素养经过激烈角逐,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决赛将于近期举办。

济宁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技工院校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济宁市独特的儒家文化资源优势,在济宁市技师学院建设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教育实践基地,举办了全市技工院校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班,不断加强师资培训。通过每日一诵、每周一课、每月一观摩、每年一评估等形式,实现传统文化教学的体系化、标准化,全面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有力促进全市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