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我市组团精彩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10:25 信息来源:济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率我市交易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济宁市进口商品成交签约仪式,充分利用进博会的开放平台,与参展企业洽谈交流,寻求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11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傅明先率团参观了国家展、装备展、科技生活展等展区,在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美国林德公司、日本松下公司、日本日立公司、先进太平洋(香港)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品前,傅明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特色优势产品,诚挚邀请企业集团高层到济宁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谋发展;还参观了“至诚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勉励我市参展的企业——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负责人传承发扬传统工艺、做大做强中医药品牌。11月6日上午,傅明先参加了山东省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会前,傅明先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济宁市进口商品成交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仪式上,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芬兰芬林芬宝公司、日本伊藤总商事公司签订进口30万吨木浆协议;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宝德斯公司签订进口设备协议,协议总金额1.81亿美元。据悉,太阳纸业 2018 年进口额完成111.5亿元。今年1至9月进口额完成69.6亿元,其中,木片年采购数量超过100万吨,木浆年采购数量超过150万吨,居我国企业木浆采购数量前列,原料供应商主要在南美巴西、欧洲芬兰等国家。天意机械重视技术创新,积极推动产业进步,主要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年均进口额在200万美元左右。据了解,我市对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交易分团,通过广泛动员发动、精心组织,全市 266 家企事业单位(其中企业 221 家)、974 人参会,通过组织企业与外商开展展前展中、线上线下深入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进口合同和意向,对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副市长张胜明、市直有关单位、部分县市区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