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8 08:28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11月7日下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创城的责任感、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问题整改,抓好督导落实,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傅明先指出,创城的目的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需要,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市、区、镇街、社区四级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全市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一批城建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的竣工启用,有力提升了济宁的城市形象和功能,获得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也为今年创城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我市在创城工作中还存在“小成即满”思想、作风不严不实、执行不力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创城造福群众,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进入冲刺状态,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将创城工作推向深入。

傅明先指出,创城需要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窗口服务、创城氛围、网上申报材料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短板。要全面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加强对车辆和行人交通行为的约束管理,严格落实窗口行业规范,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镇街驻地排查整治力度,集中开展店外经营清理、乱停乱放整治,加大农贸市场内外环境治理,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强化公益广告宣传,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任务分解,落实整改措施,跟踪督查到位,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清零、常态化保持。

傅明先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一线工作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年度创城冲刺攻坚战已经打响,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思想再统一,措施再加强,责任再落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迅速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确保圆满完成测评任务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石光亮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持续保持旺盛的创建热情,持续强化问题整改,持续抓好督导落实,通过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问责,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创城工作有效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各项任务。

会上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问题通报》。

市级领导干部,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