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曲阜市】纪念曲阜市关工委成立二十五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8 10:17 信息来源:中国曲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7日,我市召开纪念曲阜市关工委成立二十五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二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再创新辉煌。济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步士金,副主任李春兴;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市关工委主任郭庆海、原市关工委主任柳亚峰、市人大副主任郭益民、市政协副主席李刚、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张继鹏以及市关工委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



济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步士金在讲话中,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市委书记刘东波指出,二十五年来,市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无私奉献、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也得到了中国关工委和省、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成绩的取得,是关工委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广大“五老”退而不休、无私奉献的结果,他们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关工委广大“五老”和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东波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曲阜发展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要在立德树人上有新成效,真正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精心培养守法律、守纪律、守规矩的年轻一代。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新作为,引领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共同做“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宣传者、参与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受教者、实践者;要在弱势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上有新贡献,积极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帮助弱势特殊青少年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班子、完善队伍、丰富活动,深入开展“五好”创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在凝聚合力上有新机制,积极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进一步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市关工委主任郭庆海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成绩经验,就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荣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部分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团委书记、中心中学校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