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曲阜市】市委书记刘东波到石门山镇偏午庄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8 10:15 信息来源:中国曲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东波到石门山镇偏午庄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情况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情况。

在村民魏忠娇家中,刘东波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和对村里各项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在得知魏忠娇带领施工队在济南做水暖安装后,刘东波对他苦干实干、勇于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赏,鼓励他继续努力,把事业做大做好、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在村民孔庆山家中,刘东波仔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医疗养老、子女就业等情况,并叮嘱镇村负责人关注弱势群体取暖问题,多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村文化广场,刘东波与老人们亲热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征求了老人们对村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他对老人们多年来为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祝愿老人们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在随后与镇、村负责同志及村民代表座谈会上,刘东波了解了精准扶贫户收入、帮助措施、帮扶成效以及村庄产业规划、硬件建设、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听取了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长期、稳定地解决民生保障,靠的是发展,靠的是自身努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发展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实行党组织建设,增强促发展、富百姓、保民生、建和谐的本领。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编制村庄和产业发展规划,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发挥能人带动和产业拉动效应,促进农民致富和集体增收,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