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开发银行一行来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融资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08 10:31 信息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5日,国家开发银行住宅事业部综合业务局副局长石文举一行来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融资试点项目。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宜星及市直、任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任城区医学院小区、土门子街片区、安阜街小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现状,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小区改造方案的汇报,认真了解我市老旧小区的改造需求。

随后召开了国开行金融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座谈会,听取了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进展情况。卞延军副秘书长汇报了我市“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及国开行金融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打算。

石文举副局长对我市积极申报国家老旧小区融资试点项目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传达了中央、部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试点要创新改造模式,合理确定改造方案。不仅要重视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还要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完善小区各项功能,建设养老、托幼、停车场等设施,并表示国开行将创新金融支持模式,努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国家试点项目融资困难问题,提速增效做好融资审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