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政府2019年10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12-18 16:32 信息来源:济宁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19年10月)

 

1 我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参加升国旗仪式。市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市领导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大会实况。

3我市召开节日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把主要力量下沉一线严格执法检查,严格细致排查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主持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

5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张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9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会见马来西亚森达美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拿督杰弗里·戴维森一行。副市长柳景武参加会见。

12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收看全省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安排部署水利工程建设等具体工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

13市产研院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暨高速激光熔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张胜明出席。

14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 2019年第二期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新任负责人培训班在曲阜开班。副省长孙继业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任庆虎参加活动并致辞。

全市冲刺四季度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152019济宁高新区第四季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签约仪式。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董事长张大为等企业嘉宾代表;市领导李长胜、张胜明出席活动。

16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举行,222对省、市、县级友城,不以山海为远,相聚一堂、共谋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率我市团队参加大会系列活动。

17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曲阜会见巴哈马国等多国驻华使节代表团。外交部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市安委会第四次成员会议召开。副市长张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8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嘉祥会见山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相开进一行,深入洽谈推进合作事宜。

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市举行。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出席会议,副市长任庆虎致辞。

19 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济宁展区巡展。副市长张胜明参加活动。

20我市举行济宁—跨国公司产业合作交流会,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公司领导人以及企业家们共商合作大计,共谋未来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张胜明出席会议。

21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先后到济宁火车站、汽车总站,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2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柳景武出席会议。市民代表参与了部分民生议题的讨论。

23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政府党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宗旨性质”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会议。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四大班子领导到兖州区廉政教育展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4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任城区调研工业企业和城北水系项目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兖州区会见山东省浙江商会会长、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译匀等参加浙商走进济宁系列活动的嘉宾代表。

27按照济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涛、副组长李运才,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曲涛作了点评讲话。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

28按照济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市政府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光亮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冯立东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于永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等出席会议。

29根据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到泗水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任庆虎参加活动。

29日至30日 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分别陪同。

30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运河宾馆举行。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委托,副主任陈颖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高涛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海洋,市法院院长冯爱冰,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等列席会议。

31济宁市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科院金属所山东成果对接会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济高校、科研院所,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运才,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党课采取视频形式。市级领导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直部门、市管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19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曲阜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