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6 10:17 信息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日,高新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会议精神,对高新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再绷紧、在责任上再压实、在措施上再强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字当头、精准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章箭一行先后到济宁银河水务有限公司,接庄街道济邹路段,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池运行、道路两侧积尘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周边区域潜在污染源情况。刘章箭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聚焦问题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切实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会议上,刘章箭详细分析了当前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章箭指出,当前,到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字当头、精准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章箭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真正变成行动自觉,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精准管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严加细管控措施,持续开展打击行业偷排专项行动,坚决刹住扬尘源污染,全力以赴抓好移动源污染治理,加快老旧城区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农村治污设施建设。

刘章箭强调,要突出责任落实,从严从实强化问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重点围绕“十一条工作线”抓整治。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底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对环境违法企业,依法依规坚决查、坚决管、坚决停。要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服务企业的关系,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的原则,有序推进攻坚任务。

区领导于领东、楚智华、吴勇、蔡新国、赵鲁、孟凡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