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邹城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9-12-06 10:15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央、省委和济宁市委部署要求,1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要求,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深入检视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张百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济宁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西平一行到会指导,并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市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常委同志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张百顺首先代表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聚焦问题短板,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问题认真全面,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百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入脑入心、常学常新、联系实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持续改、深入改,重点改、改重点,重长效、建机制,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加强和改进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奋力开创邹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市委副书记龙万华和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文字报道:邹正言

摄影报道:李明辉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