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1084A/2019-443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成文日期 2019-12-09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对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0号“关于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资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12-09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开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资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意见和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视情况

市政府已将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列入2019年为民办十件实事进行督导调度,成立了以分管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市城乡水务局牵头,统筹协调推进。市城乡水务局编制完成了《济宁市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315日,济宁市人民政府以济政字﹝201916号文,对《济宁市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批复。

二、关于对汶上县的资金扶持情况

(一)2018年,汶上县计划建设城东水厂,工程投资2000万元。市城乡水务局通过积极争取,将汶上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列入省级项目(全市仅有2个县区),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并给予市级补助资金200万元。目前,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建设地下清水池2座、泵房1座、水厂管理房400平米、水源深井5眼、配套电力500千伏安、配套消毒设施2台套、铺设输水管网3公里、配水管网12公里,受益人口2.2万人。(二)2019年,山东省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市城乡水务局又申请将汶上县10个贫困村自来水巩固提升工程列入省级项目,争取省级扶持资金500万元。(三)另外,市财政每年也列支专项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根据省、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从2019年起,省、市农村饮水安全资金将作为涉农资金的一部分切块下达到各县市区,与县级资金统筹安排、捆绑使用。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