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济宁市“5G+IPv6”首发仪式暨济宁移动“5G产业合作计划”启动大会在高新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15 09:08 信息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4日上午,济宁市“5G+IPv6”首发仪式暨济宁移动“5G产业合作计划”启动大会在高新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致辞。

刘章箭在致辞中说,5G网络是新一代信息通信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战略,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济宁移动作为我市的通信龙头企业,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并在高新区建设了鲁西南云计算数据中心和济宁工业云。

刘章箭表示,通过“智慧高新”战略的实施,济宁高新区将和济宁移动携手加快推进顶层规划设计、5G基础设施、5G产业联创中心、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一系列应用合作,共同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应用的新标杆。高新区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经营和发展。同时刘章箭希望济宁移动公司切实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地企双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高新区将通过全面建设“智慧高新”,加快移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应用,以移动信息化手段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提升高新区综合竞争力,促进产业链孵化及发展。济宁移动公司也将与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推进“智慧高新”建设,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六大支柱产业发展,提升高新区信息应用水平,促进高新区成为全省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服务和应用发展示范型国家高新区。

“5G+IPv6”首发仪式启动后,张胜明和刘章箭共同为济宁市5G产业合作创新中心揭牌。随后,举行了智慧高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步入5G业务展示区,参观体验5G技术应用成果,感受5G网络在消费领域和产业赋能等方面带来的新变化。

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调研员殷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