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邹城市】张百顺为全市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02-18 08:04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_DSC8848_副本.jpg
2月15日上午,全市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择邻山庄举行,市委书记张百顺出席,并以《当好“领头雁”、展现新作为,做一名让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题进行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伟主持。
张百顺指出,村级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最基层组织,村居党组织书记是村级建设的领导核心。广大村居党组织书记处在抓发展、抓执行、抓落实的第一线,要进一步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能力,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头雁”作用。
张百顺强调,邹城乡村振兴能否领跑全省全国,农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能否持续提升,全市发展能不能再上一个新台阶,离不开村居党组织书记这支队伍的艰苦奋斗、共同努力。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把握正确方向;要建设坚强班子,提升驾驭能力,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锻造过硬队伍,凝聚工作合力,规范党内活动、严格党员发展、积极引进人才,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二要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心中要有戒律,算清楚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靠法律;用权要有界限,正确处理好“能”与“不能”的界限、“公”与“私”的界限,不能目无法纪、目空一切;监管要全覆盖,进一步建立以制度建设为约束的长效机制,规范村务管理、制定权力清单、细化权力运行流程,同时加大惩治震慑,严查重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三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多进群众家门,善于发现问题,做到“四必到、四必访”,真正把情况摸透,和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要多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最缺什么、最想什么、最盼什么,努力把每件事情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要多解群众难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把方便群众的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四要做乡村振兴的“开路人”。要有信心,立足村情想办法,抓住用好机遇,积极大胆探索,通过开发、租赁、参股等形式增加集体收入;要有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虚心借鉴,进一步提升带领致富的能力和水平;要有路子,用市场的眼光看待和利用本地资源,因地制宜抓发展,摸索出一条符合村情、民情的经济发展之路。五要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人”。要彻底摸排风险,发挥村情熟、人情熟的优势,把村里的各类风险点摸清楚,及时发现、处置、上报存在的各类风险点;要积极化解矛盾,及时发现不稳定的苗头和各类问题,讲究工作方法,及时果断处置;要抓好综合治理,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阵地意识,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村级治安管理,做好环境保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六要做严守纪律的“规矩人”。要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纪律在先,规矩在先,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在全市上下形成“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文字报道:市委研究室
摄影: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张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