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济宁高新区召开深入推进三次创业暨全面落实年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18 07:55 信息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5日上午,高新区召开深入推进三次创业暨全面落实年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三次创业”的战略部署,启动“全面落实年”活动,号召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刘章箭指出,“三次创业”是高新区当前最鲜明的特征、最核心的任务。今年是“三次创业”的第二年,主要任务是要补短板、聚资源、找出路,必须解决好强化党建统领、当好全市领头羊、拓展空间布局、做实内生项目、提升人气商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守住风险底线等阶段性任务,重点要把握好六道工序,即解放思想,全面提振精气神;聚焦定位,亮出高新杀手锏;坚定目标,迈开步子向前冲;项目为王,牢牢掌握主动权;破解困局,寻找解决新路径;比学赶超,勇立潮头再出发。

刘章箭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地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的落实。为集中突破一些牵引性、关键性的重点工作,抓住改革发展的“牛鼻子”,带动全局工作新提升,党工委、管委会聚焦高新文章,决定实施十大行动,即全力实施推进“双基”行动、双百工程攻坚行动、“双招双引”攻坚行动、园区“双带”攻坚行动、双创体系攻坚行动、历史遗留问题大起底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更高水平开放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生态治理行动,要坚持问题方向,制定实施方案,要调度进展情况,常态专业推进,并定期评估评价,以此全力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

刘章箭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从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努力做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树立担当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一线推进、坚持化解问题,勇于克难攻坚;要高效运行指挥部机制,全面建立精准督查机制,大力推行公开监督机制,统筹用好条块协同机制,强化落实成效;要增强风险意识,坚守工作底线,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强化源头处理,做到防范在前,坚持标本兼治;要突出正负激励,落实奖惩措施,重点建立多维度KPI指标考核体系,树立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要给予年轻干部更广阔的空间,让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会上宣读了高新区《深入推进“三次创业”全面落实年行动实施方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蓼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国土分局、环保分局、党工委组织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高新控股、济宁信息产业园、接庄街道作了表态发言。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园区代表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

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驻区单位、各园区、高新控股集团、各街道主要负责人;总经济师;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