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曲阜市】市委书记刘东波调研开发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开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2-18 08:19 信息来源:中国曲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东波调研开发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开发区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要认真落实省、济宁市“工作落实年”动员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攻坚建设重点项目,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力促整体工作实现大突破、大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市领导李强、张晓光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镇街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中国建材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刘东波察看了项目选址,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发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要实行“一企一策、专班服务”工作模式,对照项目建设周期制订服务计划书,签订目标责任状,要盯紧靠牢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及时、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今年四到五家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达产。

       在中小企业双创中心、科创孵化中心、馨联路和馨联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项目等选址现场,刘东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设项目服务联动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管理服务、生态景观和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切实提升园区综合发展质量。

       刘东波强调,开区发要认真总结思考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教训,谋定而后动,努力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提振精气神,树立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勇气,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全力攻坚、全面提升”的目标和内容。要制定改进开发区工作举措,运用市场的手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理顺机构设置,采取“管委会+公司”和扁平化管理工作模式,搞活考评和薪酬机制;要理顺开发区与镇街关系,建立权责利明晰、运行顺畅的运行机制,汇聚抓招商、抓项目的合力。要坚持招商“天字号”工程不动摇,突出产业招商、园区招商,拉出招商重点企业名单,吃透目标企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增强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