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山东1月”气质“排名出炉 济宁多项指标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9-03-12 09:37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  2019年1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95μg/m3,同比上升11.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58μg/m3,同比上升14.5%;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5μg/m3,同比持平;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56μg/m3,同比上升24.4%;重污染天数平均为5.6天,同比增加0.7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7.77,同比上升12.1%;优良率平均为41.9%,同比减少12.3个百分点。

其中,济宁市重污染天数减少最多、细颗粒物(PM2.5)下降幅度最大、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二氧化氮(NO2)上升幅度最小、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降幅最大,优良率同比持平。

16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一)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天;最多的城市是菏泽市,为8天。4市同比减少,减少天数最多的城市是济宁和菏泽市,为2天;2市同比持平;10市同比增加,增加天数最多的城市是烟台市,为4天。

 

(二)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9μg/m3;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市,为118μg/m3。济宁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为3.1%;菏泽市同比持平;14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48.9%。

 

(三)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88μg/m3;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市,为203μg/m3。16市均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34.9%。

 

(四)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2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38μg/m3。7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16.7%;3市同比持平;6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聊城市,为33.3%。

 

(五)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3μg/m3;最差的城市是临沂市,为67μg/m3。16市均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3.5%。

 

(六)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80.6%;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市,为12.9%。济宁市同比持平;15市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德州市,为29.0个百分点。

 

(七)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61;最差的城市是临沂市,为9.40。济宁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为0.1%;15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