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开展义务植树 干群合力再添城市新绿

发布日期:2019-03-13 09:22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  昨天是第41个植树节,上午,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来到济宁市凤凰台植物园,与驻济部队官兵、市绿化委员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市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整个过程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市领导在栽树时叮嘱大家要注重栽植质量,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同时认真做好植绿护绿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高造林质量和绿化水平,为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升居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栽植七叶树、银杏等适生树种300余棵。

       近年来,我市国土绿化水平持续提升,先后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为进一步加快城乡绿化步伐,2018年全市启动了“绿满乡村”三年行动计划,截止2月底,全市已完成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7万亩,其中荒山绿化2285亩,退耕还林还果1.18万亩,新建完善提升道路、水系各类通道绿化296.3公里,全市“绿满乡村”行动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