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我市举行3·15国际 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09:04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3月15日讯(记者 唐修岳)今天上午,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并讲话。

张胜明说,今年的消费维权年度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旨在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各级要坚持消费者至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聚焦权益保护,让群众放心、便利消费。要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设置了20个消费维权宣传咨询台、20块消费维权展板,组织了19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举报的重点违法案件进行现场查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企业、行业协会及9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600余人参加活动。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理投诉咨询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