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10名外国友人被授予“济宁市荣誉市民”和“人民友好使者”

发布日期:2019-03-20 09:28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吴钟亮  通讯员 臧盛博)18日下午,济宁市荣誉市民、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授予仪式举行,副市长任庆虎出席并颁发荣誉证书。

        济宁市荣誉市民和人民友好使者是市政府授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国际交流及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外国人士的荣誉称号。仪式上,梅纳西等五名外国友人被授予“济宁市荣誉市民”,恩里克·韦尔蒂诺等五名外国友人被授予“济宁市人民友好使者”。

        济宁市荣誉市民爱德华·固特:“我们各位外国使者所做的工作是对济宁这座城市提供支持和帮助,我们大家共同的任务是朝着济宁市所设立的目标去实现。”

        济宁市人民友好使者拉杰·阿迪尔·沙夫加特:“谢谢济宁市给我颁发的“友好使者”这个奖励,这个奖励会鼓励我在未来能够更加努力地工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愿济宁这片圣人的土地上永远繁荣昌盛。”

        目前,有近500名外国友人长期在济宁工作生活,他们活跃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力量。我市自1993年开展荣誉市民和人民友好使者评选活动以来,先后有29人成为“济宁市荣誉市民”,21人成为“济宁市人民友好使者”,他们为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建立对外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济宁市荣誉市民梅纳西:“虽然我来到济宁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但是在这一年半中我已经亲切感受到济宁的巨大变化,我会更大帮助济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引进更多国外企业来济宁投资。”

         获得荣誉称号的外国友人还到济宁高新区共同种植了友谊常青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