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卫生健康系统为市民送健康

发布日期:2019-03-07 09:28 信息来源:掌上济宁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讯(记者唐修岳)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宗旨,市卫生健康委在新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认真讲解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前来健康咨询的市民提供常规检查、病情诊断等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连连称赞。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18家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和驻济医疗单位、50名副高级以上各科医疗知名专家、210名志愿者参与。共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4300人次;测量血压640人次;义务献血395人次,献血量达到696个单位;发放计生药具2900余只,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营造了浓厚的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氛围,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同时,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水平,促进了文明、健康行为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