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全市残联“放管服”暨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在金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5 10:22 信息来源: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2日,全市残联“放管服”暨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在金乡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出席会议并讲话,金乡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到会致辞,市残联副理事长孔兵主持会议,市残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副组长程玉华书记到会指导。

张修占理事长围绕“放管服”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各项工作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放管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思想,在做好“放管服”工作上用真心下真功使真劲,残疾人的事,要马上就办,宁愿我们多跑路,也决不能让残疾人多跑腿,让残疾朋友感觉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每个人都要熟悉业务流程,提高业务能力。三是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数据更新和数据录入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四是突出重点,围绕“放管服”和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今年是我市“项目落实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按照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人员观摩了金乡县为民服务中心残联窗口、金乡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残联窗口、王丕裕民蔬菜专业合作社、济宁天祥时装有限公司,金乡、鱼台、汶上和微山残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残联副理长、负责放管服工作的业务部室负责人、承担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的业务部室负责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社发局、济宁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市残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