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2019济宁第八届太白湖放鱼节暨“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10:21 信息来源:太白湖新区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2日,2019济宁第八届太白湖放鱼节暨“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济宁太白湖景区北湖阁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水产学会、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广播电视台、太白湖新区旅游局联合承办。本届放鱼节以“放鱼养水 亲水爱鱼”为主题,实施“以渔养水、以渔调水、以渔控水”工程,旨在更好地养护水生态环境,涵养太白湖渔业资源,实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全力打造“拥抱生态、同建生态、共享生态”的良好平台。

太白湖放鱼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不仅为增强大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也搭建了新区与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现已成为全市知名的“休闲渔业”旅游品牌。近年来,新区培育了太白湖景区、五彩万象城、城市展示馆、天工园、南阳湖生态观光园、岁耕农场、济宁体育中心、丙坤生态牧场、蜜蜂科技文化生态园、太白桃园等知名旅游企业,年均举办文化旅游活动40余项。2018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约2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7.6亿元。

这次举办的放鱼节活动,是“旅游+休闲渔业”发展思路的生动实践,是提升景区旅游参与性、体验性和文化性的有力举措,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强景区吸引力、优化太白湖生态环境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