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春晓保洁行动 精细助力创城

发布日期:2019-04-23 09:15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腾 韩峰)自今年3月份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春晓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环卫部门不断提升道路保洁精细化水平,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共青团路新体育馆附近,道路冲洗车和环卫工人正在对主干道和人行道进行冲洗作业。

市前卫清扫保洁公司总经理郑洪洋:“机扫车、洒水车、捡拾车、抑尘车等六种车辆与人工保洁相结合,形成‘6+1’作业模式,科学布控,穿插保洁,有效降低污染物的停留时间。”

根据天气情况,市城市管理局科学调度,组织“一城五区”环卫部门利用周六、周日晚上,对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以及隔离栏、路沿石、花坛边角、候车厅周边、导流岛等部位的路面进行拉网式、精细化清洗,做到“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市城市管理局道路保洁监管平台可以实时监控一城五区城市道路保洁状况,以及洒水车、雾炮车、机扫车等375辆作业车辆的运行情况。

市城市管理局道路保洁监管平台龙万峰:“监管内容主要是对‘一城五区’的所有道路的作业轨迹、作业时间段,随时都能查阅它的工作情况,主要体现几个精细化,包括道路监管精细化、道路作业过程精细化、保洁报警精细化,还有效果监管精细化。”

通过监控数据,道路保洁监管平台对一城五区保洁情况进行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备案登记并及时向对应区域进行反馈,提升道路保洁工作成效。

市城市管理局道路保洁监管平台龙万峰:“我们平台能实时生成各类报表,包括机扫、洒水完成率,对‘一城五区’的所有道路具体完成情况一目了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市环卫部门还针对环境卫生管理中突发性、反复性、区域性特点,合理搭配保洁人员,做到管理到块、责任到段、作业到点,机械清扫、人工捡拾和垃圾转运等互相配合,规范衔接,推进环境卫生工作提质上档。

市环卫处副主任朱峰:“在下步工作中,我们环卫部门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总抓手,在城区范围内大力提高道路保洁水平,大力实施道路保洁精细化攻坚提升行动,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