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市人社局举办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暨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23 10:06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419日,市人社局举办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暨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恩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开始前,召开了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任城区、兖州区、鱼台县、汶上县人社局做了典型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徐恩礼对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要按照守正创新、尊重规律、上下联动、精准推进的总体思路,努力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强起来。一是突出精准,在宣传效果上强起来。区分政策受众,选取两项新出台政策开展精准投放。收集掌握需求,举办一次我最想了解的人社政策征集活动。检验宣传实效,招募一批人社政策体验师二是突出一线,在规律把握上强起来。2019年将设立信息直报点组织专题采编活动,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队伍素质。三是突出融合,在平台建设上强起来。建立人社网络宣传矩阵持续创新宣传模式不断增强宣传策划能力。四是突出关联,在统筹兼顾上强起来。切实加强政务信息报送认真做好舆情防控做好《济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年鉴》(2019)编纂工作。

大众网首席舆情分析师孟艳主任做了题为《舆情处置技巧及案例分享》的辅导报告,通过一个个案例,讲解了舆情分析、研判、处置等环节的注意事项,为大家更好认识舆情、了解舆情、处置舆情提供了的工作指导

大众报业集团培训委总监,高级记者逄春阶主任做了《寻找角度超越百度》的辅导报告。通过分享新闻采访、写作中的一个个故事,展现了新闻战线上一名资深记者的丰富阅历和深厚功底,让大家更加了解新闻写作,提升了写作兴趣和能力。

(政策法规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