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任城区】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暨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5 10:34 信息来源:县市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13日,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暨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岳根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宜星主持;区政协主席蔡可强,区委副书记杨力新等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推进专班指挥长出席并分别汇报重大项目卡点难点堵点的化解情况和下步措施。

  岳根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现代化强区”目标,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抓住加快新旧功能转换的难得机遇,持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招商活动,在项目包装策划、招商高层对接、大项目落地建设上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推进措施,取得了许多新进展新突破。成绩固然可喜,但问题也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谋划创新性思路,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岳根才强调,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招引重点要再突出。要聚焦“十强产业”,确保在打造主导产业集群和引进过10亿元的大项目上取得突破;聚焦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双招双引”;聚焦创新发展,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大力引进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和科研孵化机构;聚焦平台类项目,着力在引进平台类项目上下功夫。招引方式要更精准。要突出市场化招商,组建一支市场化、职业化的专业招商队伍;推进“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组建咨询委员会对入园项目进行把关优选;探索委托招商,大力推行“招商合伙人”制度,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投资促进机构、商会、专业平台公司、大行大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的合作与联系,委托他们招商;突出乡情亲情招商,加强与任城籍在外企业家及高端人才的联系沟通,吸引他们回乡投资创业。组织推进要更有力。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实行“月调度、季点评、半年总结、年终考核”制度;明确区级领导包保“十强产业”项目,确保每个纳入考核的“双招双引”“十强产业”都有明确的区级领导跟踪推进;建立领导轮流调度制度,集中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双招双引”考核督导力度,引导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更多精力放在“双招双引”上;围绕“双招双引”工作目标,制定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充分调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形成举全区之力重抓“双招双引”的良好氛围。

  岳根才指出,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真抓实干、强势攻坚,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千方百计攻卡点。各指挥部、工作专班要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要加快项目审批,树立强烈的效率意识,积极跟踪项目审批动态。要加快土地调整。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争取用地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要加快征地拆迁。确定合理的征收补偿标准,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征地拆迁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全力以赴抓保障。在融资方面,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撬动社会资本,加大政府融资,用活各项融资政策,加大融资力度,为城市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要加班加点赶进度。各个重大项目都要加强施工力量,上足施工机械、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推进建设。各项目包保领导和指挥部都要上一线督促检查、协调沟通,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尽心尽责守底线。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设计合理科学,验收工程实事求是;严把安全关,规范施工现场进行,保障施工安全;严把环保关,严格落实扬尘治理等措施;严把廉洁关,不断强化廉洁意识,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推进。

  岳根才强调,要以敢打必胜的作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区级领导要拿出足够的精力,靠到自己包保的项目上,帮助研究解决存在的卡点难点堵点问题。各指挥部、各镇街要进入会战状态,全天候在现场协调调度、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每天都有新进展。各个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搞好服务。要进一步强化一线推进。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做好坚持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区督查办、推进办根据工作的先后顺序、项目轻重缓急,对全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开展经常性督导、“拉练式”检查、全过程跟踪,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鼓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奋力开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宜星在主持时强调,要限时解决资金、土地、规划等方面的卡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全力突破棚改、回迁安置、校改项目等重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指挥部的指挥长、政委、副指挥长要多到现场、到工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区委、区政府决定的事情,要不折不扣地抓落实、抓执行。对这次会议研究的卡点、难点、堵点,要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尽快解决。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颖通报了全区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赵文卫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十强产业”卡点难点堵点的化解情况和下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