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宁市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普法和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出台

发布日期:2019-05-15 14:43 信息来源: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建机制、打基础、促融合、全面履行工作职能的开局之年。为深入推动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普法和新闻宣传工作,日前,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普法和新闻宣传工作要点》,明确指导思想、工作重点,确定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就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不断丰富宣传内容,谋划创新宣传方式,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深入开展普法和新闻宣传。重点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宣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思想,提升普法工作水平和成效;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方针政策、职责定位、服务举措;开展集中普法和宣传;强化网络舆论引导;注重法治文化建设。

二是丰富宣传渠道,拓宽普法和新闻宣传形式。加强与驻济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沟通交流,积极向中央、省主要新闻媒体推送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建设“济宁自然资源和规划”政务网站和“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众号,积极探索融媒体宣传之路,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专题宣传活动,重点开展“自然生态课堂”宣教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国际湿地城市创建主题系列宣传,举办济宁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好新闻评选,组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知识普法大赛”活动等。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构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大宣传格局。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共同抓的领导机制,配齐配强人员队伍,落实专项经费,强化奖励激励。构建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制度,狠抓“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创新方式强化督导,把各自领域的普法和新闻宣传工作落实落细,构建大宣传格局。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