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李海洋 > 领导活动

济宁公安:以能力素质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发布日期:2019-05-15 08:58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 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强调以能力素质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过硬公安队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政委马世耀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公安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

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能力素质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过硬公安队伍。抓党建促队建,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建警,突出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抓改革促发展,以更实行动攻坚瓶颈难题,全面跟进警务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抓机制促规范,以更优管理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源头监督,探索民警职业生涯发展引导机制,不断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充分发挥考核作用,建设智慧政工平台。抓培训促实战,以更严要求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发挥市县两级训练基地效能,推进警务实战常态化训练,组织开展全警练兵比武活动。抓关爱促保障,以更细措施做好从优待警,努力提高职业保障水平。抓执行促落实,以更足干劲推动事业发展。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队伍作风、能力、纪律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主动融入大庆安保、扫黑除恶、基础攻坚、“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助推全市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

强化执纪审查,全面从严治警,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攻坚战。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最大政绩是抓好党建”的理念,切实将当好廉洁从政表率、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源头防治腐败等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各方面监督力量协作配合,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工作规划,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按规定及时、如实向组织报告工作中的重大情况、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及个人和家庭重要事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鼓励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发现问题、查纠问题。 

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单位正科职及以上人员、党风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直属分局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