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我市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1 16:01 信息来源:济宁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于5月23日在全国进行。我市泗水、曲阜、邹城和嘉祥共4个样本县(市),80所中小学校,2385名学生及103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监测。

       此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艺术学习质量,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监测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以及相关学校校长、相关年级语文、音乐、美术和班主任教师。

       为保障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市教育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样本县(市、区)均成立了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监测实施方案,开展了培训和模拟演练等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选派了4名市级视导员提前3天分赴4个样本县(市)进行逐校视导,督促做好测试现场布置、监测工具保管、监测公示等各项准备工作。

       监测期间,我市样本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严格要求组织实施,各类工作人员和校长、教师、样本学生各就其位,全天严格依照组织工作手册,有序领取监测工具、拆验监测工具包,进行学生检录进场、学生语文学科测试、语文相关因素问卷填答、校长与教师问卷填答、学生艺术纸笔测试、演唱测试、艺术相关因素问卷填答及监测工具的验收封装等环节的监测。

       监测期间,省教育厅基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培岭、督导室副主任高文伟等,对我市泗水县进行了巡视,对泗水县国家监测组织工作以及办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赞扬。

       截止30日,4个样本县(市)均按要求圆满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