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杨凯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0 10:18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在调研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突出实践特色,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快速开展,努力打造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金乡经验和金乡样本进行推广,使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杨凯一行先后来到金乡街道、王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王丕街道王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查看建设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就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调研中,杨凯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县委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实践特色,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主动作为,敢于创新,聚焦关键环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明实践平台。

杨凯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党建引领,以满足群众需要为根本,将建设工作做到实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百姓之家。要认真研读并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好方向,勇于创新,突出一流标准,充分体现金乡特色。要突出顶层设计,将中心建设作为重要课题进行研究;要突出品牌打造,发挥品牌的带动引领作用;要突出实践效果,真正将中心打造成群众认可的文明建设阵地;要突出资源整合,提高中心建设效果。要坚持群众主体的实践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要注重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因地制宜策划项目,立足地方特色,以更鲜活、更贴近群众的方式讲好金乡故事,传承好金乡文化,推动实践活动大众化,努力打造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金乡经验和金乡样本进行推广,使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张红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