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济宁市民政局举办“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关爱老人孤残儿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09:12 信息来源:济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6日上午,济宁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关爱老人孤残儿童活动,与集中供养的“三无”老人和孤残儿童一起欢度佳节。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市民政局局长任广德、副局长李玲,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市妇联副主席张伶俐、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萍、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科长郭锦程等参加活动。

张发堂一行首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阳光活动室,与老人、孩子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护理人员悉心做好照料工作,让老人安度晚年,让孩子健康成长。随后,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舞蹈、诗歌朗诵等节目,欣赏老人们的书画作品,并为他们发放了爱心慰问礼品。最后,张发堂一行来到餐厅,与老人、护理员一起包粽子,品味端午,分享喜悦。

此次活动充实而精彩,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为孤寡老人和孩子们带来欢乐。张发堂强调,“三无”老人和孤残儿童是最需要社会关爱和政府保障的人群,社会福利中心要继续秉承“甘当老人孝儿女、愿做孤儿慈父母”的服务理念,把中心打造他们温暖的家,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满足服务对象多样化需求,多提供一些全心的服务,多组织一些贴心的活动,增强老人和孩子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