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人密切关注的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19-06-12 09:17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 通讯员 李轩)近日,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顺利完工,新升级改造的王母阁路正式竣工通车,有效缓解了我市主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方便了周围居民出行。

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北起太白楼路、南至车站西路,施工内容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升级改造两部分。其中地下综合管廊全长2830米,分为综合舱与电力舱,入廊管线包含电力、通信、热力、自来水等,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将消除蜘蛛网式架空线,有效利用道路地下空间,使道路地面景观明显好转。

中建股份济宁管廊项目专业工程师林宇介绍,“施工期间现在所处的路段,地下管网错综复杂,地下所处的地质条件非常不好,沙石较多+所以给我们施工造成了一定的阻碍+我们济宁管廊项目也是全员迎难而上,在困难中前进+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所有任务。”

升级后的王母阁路全长2030米、宽度40米,路面由原来的两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道路同步建设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了人车分流,更有利于市民出行安全。市民冯女士表示,“现在道路比原来更宽阔了,老百姓出门也比较方便,主要是汽车人流量比较大,以前比较拥堵,现在比较顺畅。”

另一位市民杨女士同样认为,“比方上学的时刻,道路拥堵、车流(多),还有上班的工作人员,确确实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

升级改造后,王母阁路段顺坡更加合理,减少了地表径流、有效防止了路面积水,道路两侧新建了雨水管道,可以实现雨污分流。目前,项目施工方正在对道路的附属配套工程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后续所进行的一些任务,包括一些照明工程,路灯亮化,包括一些绿化收尾工程,包括交通路口信号灯的一些安装,和其他的一些附属设施,我们保证在时间节点完成所有工作任务,确保为济宁市人民交出一条高标准的城市道路。”林宇表示。